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s6tang

2℃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注:        ——第一人陈视角——我——王源——

                          


                                  ——赠意气风发少年王源——




我很早的进了娱乐圈,进了这个龙鱼混杂、肮脏不堪、到处都是金醉纸迷、到处都是资本的味道的地方。

我一次又一次的排练。

我说我有一个梦想

于是我把汗与泪熬成了它。

终于我站在人潮鼎沸、陌生的面孔、恶意的谩骂、肆虐的舆论之中。

于是我把梦想换成了理想。

我去过异国他乡。

我接受着一次又一次的采访。

我面对一双又一双的目光。

我害怕,我彷徨,我迷失过,我甚至放弃过……

可我、可我不想让那些爱我的人失望。

我曾在看不见光的夜里寻找灯。

用那练习的手抹去湿润的泪水。

可我只能把委屈吞进肚子,嚼得粉碎。

我只能又继续站起来,站起来微笑的面对你们。

后来,我成名在望了。

后来,我功成名就了。


                              ——第一人称视角——我——王源——

                                  ——赠我深爱着的姑娘——

我是在14年遇见的她。

她长得可真的很漂亮。

她有一双小鹿般的眸子。

她望着我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被投进了酒。

她的眼睛可真清澈啊,一如那皎白的月光,又似那三月山的温柔的风。

她朝着我走过来了。

我的手不觉得抓紧了裤子边缘。

布料攥在我手心里,捏出了汗。

原来她是将花环为我套上。

她似乎笑了,是笑我此时太笨拙还是笑我太笨拙。

可我那时脑袋里,眼里,心里,好像都只有她嘴角的梨涡。

漩起来的是个小窝。

我想去撮它,她却转身笑着走了。

……

原来她叫欧阳娜娜。

多好听的名字啊。

我不觉得把这四个字呢喃出口,揉碎在心里。

离他们第一次初见已经过去很久了。

可少年一旦动心就永远动心。

不能和她见面,我只能干巴巴的看着手机中的照片。

只能装成她的粉丝默默关注她。

看着那些她的粉丝说爱她。

我只能默默地在房里吃醋。

在后来的日子里。

她和一位男艺人演了一部戏。

网上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有他们的绯闻。

我一个人呆在练歌房里睡着了。

我梦见了她和那个男人说说笑笑。

我还看见,他们相拥了。

我从梦中惊醒,背后都是汗。

嘴角都是苦涩。

我嫉妒那个男生。

我想,我得把她藏起来。

我想,我是个自私的人。

我想,她只能我抱。

可没过多久,网上便都是对她的谩骂。

我心疼极了。

可是我却无作为,我不能跑到她身边对她安慰。

甚至就此刻,我和她连联系方式都没有。

我和她现在就是陌生而又熟悉的单相思。

他们说,我这是早恋。

我喜欢上了她吗?

难道这些不是喜欢吗?他们质疑道。

噢!原来我喜欢她这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怀疑了。

可我不想单相思,我想见见她。

于是我答应了去录制王牌综艺。

只为了见见她。

……

于是在录制厅见到她的那一刻。

我忍不住的笑了,转过身去,低着头,嘴角抿着笑。

眼里泛着光。

可惜她都看不见。

我迫切的希望她知道我对她的爱意,却又害怕她知道。

她还是和那时的她差不了多少。

她还是会甜甜的和每个人问好。

她还是那么的细心温柔。

以至于让我那么的沉迷。

以至于她和我对话的时候,我的心在砰砰砰感觉随时都跳出胸腔。

录制时。

她时不时望了我一眼。

我悄悄地将目光落在她身上。

在她察觉时,又悄无声息的移开。

可耳朵却出卖了我。

她软软的喊了我一声源哥。

我想幸好我花了妆,她也看不出我害羞了。

她是活泼而开朗的。

她又是温柔而随性的。

可该死的是。

我竟然连她的缺点都喜欢。

我想我是不是生病了。

生的如此厉害。

额头发烫,心里滚烫,手心冒汗。

令人开心的是,我终于与她有了联系方式。

我开心的握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看着。

笑的跟个傻子。

他们说我傻。

我不觉耸耸肩,可能我就是傻吧。

无可救药的傻子。

……

在我依依不舍她离开的同时。

却得知,她是我那个电视剧的女主角。

我开心的疯了,在房间里跺着脚,来回的走着。

我想我迫不及待的给她发信息。

却迟迟点不下那个发送键。

夜色是暗的,我伴着月色入睡。

我希望以后伴着她入睡。

……

大主宰的拍摄让我和她的关系更上一层。

我和她变得熟悉。

我和她无话不说。

我和她相互笑着。

我也终于抱住了她。

她总爱笑场,总爱对着我笑。

眉眼弯弯。

我是很喜欢她笑场的。

这样啊,我又可以抱一次她了。

拍摄过程过半,我回到酒店。

他们却问我,是不是喜欢她。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们却说,大概人是看不出自己有多温柔的。

……

她的举止很大方。

剧中的我们时不时牵着手。

把她的温热渡到了我手心。

我希望这一刻不要暂停。

也希望电视剧能一直拍。

可是,事实如此罢了。

有人告诉我,做梦总是要醒的。

单相思是没有结局的。

我不可置否的微笑,笑的瘆人。

他们应该看得出我那是冷笑吧。

可我看着她的照片看了多少遍。

可我在黑暗中想了她多少夜。

又怎得、又怎会、又如何甘心的放弃呢。

你们不要劝我了!

相信等待。

拥抱不确定。

享受“成为”的过程!

一切尘埃未落定时,也是一切皆有可能时。

是了,我爱她,怎么敢放弃。

……

她出国学习了。

去了那个我理想中的学校。

原来我的女孩也喜欢那里。

看来我们真的是天生一对啊。

我默默地在心里心花怒放。

我一定要在那个季节里,去偶遇她。

……

没有她的消息的日子,我好难熬。

我学会了抽烟。

后来,我又再一次……

不能说再一次身处舆论之中……

而是说,舆论又再一次扑向我。

可笑的是,我竟能从容的面对。

从容、处变不惊的面对这些丑恶的嘴脸。

因为,我好想从来都是活在舆论之中的。

这个时候,我又想起了她。

我的姑娘。

她遭受流言蜚语的时候是不是也很难过。

是不是也曾经像我一样痛哭过。

是不是也曾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独自一人面对着窗外。

我的心骤然疼了起来。

紧紧攥着。

用力攥着。

疼的眼角有些红。

疼的眼眶泛着酸。

疼的想打个电话向她倾诉。

……

我今天想为她写一支歌。

送一首曲子给她。

也只送给她。

于是我在那喧闹、人山人海的场景里。

唱了一首姑娘给远方的她。

我坐在台上。

闭着双眼。

脑海里全是她。

不知不觉的笑容挂上了嘴角。

我将以爱意、思念、憧憬、渴望全融入里面。

她会听到的。

可后来我觉得还不够。

少年总是要把爱意宣之于口。

少年的爱哪里是隐晦的。

明明是炙热而深沉却急迫的想要得到肯定回响的。

于是,彩虹云朵出现在了我的纸上。

我明明是在阳光下梦见了她。

梦见她紧张不安,羞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跟我表白。

我写了彩虹云朵回应她。

不知道她有没有收到……


时间一转我终于来到了伯克利。

那个有她的地方。

我也惊喜的知道,她住在我的楼上。

我们有时一起上学。

有时约出去大吃大喝。

有时候她生病了。

我会偷偷跑去看她。

……

在一次夜晚里。

我们在一起了。

我记得那时,风是凉的。

可我的脸是热的。

没有化妆,脸红就昭然若揭的出卖了我。

我向她诉说了我的思念。

我告诉她,我喜欢她。

我站在那里。

等着她的回应。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我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了。

我望着别的地方,望着那个地上的石头。

却不敢望着她。

直到很久很久过去了。

她说了一句“嗯,我……我也喜欢你。”

我听见了风的爱意。

看见了心动的声音。

我后来看了一下手表。

才发现,原来只过去了五分钟而已。

女孩看我愣住了。

她跺了跺脚,害羞的不知所措。

我却觉得可爱极了。

我紧紧的抱住她,用尽了毕生的爱。

我们相拥在夜里。

我问她,我可以吻她吗?

她没有回答,只是脸色红润的一个劲的往我怀里躲。

我笑出了声,轻笑带着宠溺。

噢!我的姑娘在为我害羞呢!

我就像浸泡在爱河里。

我微微低下头,一手扶着她的脑袋。

一手攥的她的腰。

吻了上去。

吻落在了她的嘴唇上。

她害羞紧张的闭上了眼。

原来我的女孩味道都是甜的。

我将吻加深。

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就想,一直吻她。

将爱意渡给她。

让她知道我有多爱她。

我想拉着她一起坠入爱河。

……

我和她在一起了!

我想把这个宣布给全世界。

我又想把她藏起来不给别人看。

可真是烦恼呢。

爱情总是那么令人开心又烦恼。

我和她可整天腻歪在一起。

我不厌其烦的对她好。

我甚至没有底线的宠她。

因为,我不想看见她失望的目光。

别人说我的眼睛里有星星。

可是呐,在遇见她的那一刻我的眼睛里装了星辰大海。

她就是我的宇宙啊。

我可以和她睡到天亮。

我可以在每天清晨温柔的亲吻她。

我可以在夏天去排长队只为了买个冰激凌哄她开心。

我可以在她奔向我时,拥紧她。

……

在那个雪花飘散的季节里。

我向全世界宣布了她。

意料之中的是,舆论一轮接一轮。

我生气的看着那些舆论,发抖的手害怕极了。

害怕她生气、难过。

我站在漫天雪花里面。

看见远处的她正嬉笑着向我丢过来雪球。

我将围巾围上她,将她的手塞进我的口袋里。

我们十指相扣。

皑皑白雪

雪花飞舞

那是我们在一起第一年一起看的一场雪。

我任然记得她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

我们抛弃外面世界的喧嚣,热闹。

像个孩子一样打着雪仗。



……




每个天使的降临都是一场恩赐。

我们在一起的第六年。

我的女孩怀了我们第一个宝贝。

我细心地照顾她。

生怕她出现个意外。

也幸好她没有出现像其他孕妇那样的情况。

她脾气变得敏感而易动。

我小心翼翼的安抚她,怕她生病。

我知道,她很难受。

可我更难受。

半夜,她想吃那家的龙虾。

我闻言,温柔的对她说了句好。

便飞快的出去,去了半夜的街上。

荒无人烟。

安静如斯。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没关门的店子。

到家时,没吃几口,她开始肚子痛。

她说她快要生了。

我急忙的打电话给医院。

我急得手抖,好几次没打出去。

幸好是我的父母半夜赶了过来。

去医院的路上,我比她还紧张。

……

医生问我要不要陪产。

我毫无犹豫的就答应了。

在产房里,我看着她痛苦的叫着。

血一大波的流出。

我心里、眼里都泛着恐惧感。

我双手紧握,我心里祈求上天。

我以前从不信命。

如今我为她求一次老天。

终于不让我失望的。

“恭喜!母女平安。”




注释:未完待续/本文人设私定,与现实无关


  庚子年四月二日于良陈美锦作


  非本人勿转载

评论 ( 4 )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踏飞雪 | Powered by LOFTER